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
:::

本所簡介

衛生所發展沿革

民國三十八年成立為台中縣埔心鄉衛生所。成立時,於公所後面停車場處蓋矮屋,旋即開始辦公。為縣有地,亦即埔心區。彰化縣埔心鄉義民村員鹿路二段三百四十號。

民國三十九年十月縣市行政區域劃分改隸屬彰化縣。

民國四十三年新建衛生所辦公廳舍。

民國四十九年十一月二十日改隸埔心鄉衛生所,接受彰化縣衛生局指導。

民國六十三年再改屬彰化縣衛生局。

民國七十年七月二十八日新建辦公大樓招標發包完成承包手續。位於公所東側。

民國七十年八月五日衛生所遷移鄉公所後面原水利工作站臨時辦公。

民國七十年八月二十二日新建辦公廳開工。

民國七十一年五月十一日新建辦公大樓驗收完竣。

民國七十一年五月二十一日遷回原地址新建辦公大樓辦公。

民國七十一年六月八日落成典禮暨衛生教育資料展覽。

民國七十二年十月十四日加強磚造二層樓一棟,做為醫護人員宿舍。

民國八十二年十一月實施一般保健門診。

民國八十三年七月成立埔心鄉衛生促進委員會。

民國八十四年七月成立衛促會義工隊。

民國八十八年七月成立衛生所志工隊。

埔心段埔心小段 267-15號,七十五年六月二十日地籍圖重測為埔心鄉義民段1180號地號。

本所於七十一年興建,建築面積94坪,房舍空間不敷使用,無法滿足現代衛生保健需求,經報準行政院衛生署准予原地重建。 

本所基地位居埔心鄉市中心商業區內,也是行政辦公與文教設施集中地段,為使員鹿路景觀和諧一致,經多次工程設計修改,於91年5月完成定案,獲行政院衛生署補助新台幣1824萬元,93年11月動工興建94年12月竣工,彰化縣政府配合補助款新台幣912萬元,總計新台幣2736萬元 。

本所占地261坪,大樓為地下一樓層、地上三樓之鋼筋混凝土建築,總樓板面積485坪,是本縣重大施政項目之ㄧ,廳舍美觀並融入地方特色,內部多元性空間機能,除了增加衛生所之使用效能外,更期許成為提供社區醫療服務與教育功能的標竿。

109年微笑100團體照:
109年微笑100團體照片

110年上半年微笑100
110年上半年微笑團體照片